-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2015-08-04

| 免切角膜瓣雷射 ReLex smile同步解決老花近視困擾

【健康傳媒 楊格非/台中報導】2015.08.04


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安全性高,連視光學博士都稱讚。甫過半百的鄭女士,本身擁有視光學博士的學歷,近視30幾年都戴著眼鏡,不敢做雷射。直到2011年德國光學大廠蔡司推出了ReLex smile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手術不用掀角膜瓣,角膜表面切口只有3mm,是傳統無刀手術的十分之一,比較不會有乾眼及眩光的問題,才讓她卸下心防願意接受近視矯正手術。成為她心目中最完美的近視矯正手術。

  視光學博士鄭女士表示,會選擇台中微笑眼科接受治療,是因為診所獨家引進ReLex smile手術設備,再加上由近視雷射手術經驗豐富的陳永煌醫師來執刀,讓她更放心。因為到了老花的年紀,希望能一併解決近視與老花眼,所以選擇老花近視雷射來微調老花度數。

  鄭女士說,因為到了50多歲,有了老花,加上經常近距離用眼,與陳永煌醫師詳細討論後,決定採取美國常見的矯正方式,一眼看遠,一眼看近,左眼保留度數175度用來看近物,生活、開車再也不需要依賴老花與近視眼鏡。

  台中微笑眼科院長陳永煌醫師表示自己行醫多年,近視雷射手術從RK到LASIK都有豐富臨床經驗。他認為,ReLex smile與傳統手術燒除角膜組織的原理完全不同,是在角膜中雕塑出微透鏡,而且傷口微創,保留最多角膜組織,以最小的破壞就能達到矯正近視的目標。

  傳統鋼刀與無刀手術,傷口約24至28mm,ReLex smile的傷口小於3mm,縮小到十分之一,角膜組織破壞少,末梢神經切斷得少,術後較不會有乾眼、眩光的後遺症。能降低感染風險,發生疼痛或異物感的時間雖因人而異,但平均都縮短,且ReLex smile手術沒有角膜瓣,不用怕被撞到移位。

  陳永煌醫師指出,眼睛隨年齡老化,多少會出現模糊眩光、乾眼症狀,即使動過近視雷射手術也無法避免,但有些人卻把乾眼、眩光當成近視雷射手術的後遺症,這是很大的誤解。

  ReLex smile在台灣起步晚,鄰近的國家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當中高達50%以上選擇ReLex smile,顯見是安全有效的近視矯正方式。他也提醒,近視民眾需等到度數穩定,年齡至少18歲以後才能進行手術,天生角膜厚度不足的患者則不適合。

  • 1
  •  
  • 2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