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媒體報導

2015-09-13

媒體報導 | 【知識小百科-ReLEx smile的由來】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ReLEx smile」這個名稱的由來! 
ReLEx 是(Refractive Lenticule Extractioin)的縮寫,是指「屈光微透鏡取出術」,

SMILE 則是(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飛秒雷射微創屈光手術的縮寫。 

正好就是(relex)放鬆+(smile)微笑=放輕鬆手術就能微笑迎接新視界,真的是很貼切的名稱唷! 

ReLEx smile全程都是使用雷射來完成手術,所以又稱作「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來簡單介紹一下執行「ReLEx smile」的儀器,本名叫做「VisuMax」雷射儀,這台是德國百年光學工藝專家-蔡司光學出產的儀器,從2011年正式開始ReLEx smile的治療,在國外已經盛行多年了,臨床經驗和相關的研究報告已經很完善,由於手術的傷口很小(2-4mm),比起一般有刀、無刀22-28mm的傷口小了80%,對角膜破壞的影嚮相對降低,在全球已經有超過12萬隻眼睛都用ReLEx smile全飛秒無刀近視雷射! 

 

VisuMax這台儀器的主要用途是進行屈光手術(就是近視雷射手術),另外也可以做角膜瓣切割的手術(在微笑眼科,是使用VisuMax在做「飛秒無刀近視雷射」中掀角膜瓣的步驟,詳細請參閱官網http://relex-smile.com.tw/page.php?no=56#start)。 

全球的先進國家中,已經有非常多的國家都有引進VisuMax,全亞洲的國家都已經引進了,目前,在韓國、大陸、泰國的各大眼科中,更是領先的機種,台灣的衛福部一直到103年11月才通過拿到了許可證,微笑眼科是全國第一台引進VisuMax的診所,與世界同步的雷射儀器,來微笑眼科就有機會看到唷!

照片、資料來源:蔡司

  • 1
  •  
  • 2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