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6-04-21

最新消息 | 免掀角膜瓣微創近視雷射 解決媽媽近視與老花

【新聞分享】近視雷射安全評估 手術切口小風險相對低

陳永煌醫師表示,全無刀ReLEx smile飛秒雷射全世界目前已有50個國家、600個醫師在進行,至今累積相當多的成功案例,是未來近視治療的趨勢.....

 

【健康傳媒 楊格非/台中報導】2016.04.21

 

陳永煌醫師
陳永煌醫師提到,新式ReLEx smile全無刀飛秒近視雷射能解決近視與老花。

 

  為了省去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麻煩,許多人選擇接受近視雷射手術。隨著醫療科技進步,近視雷射手術又有全新突破,新一代微創手術不用掀開角膜瓣,傷口較小,大幅降低術後乾眼及眩光等困擾,讓近視族多了一項新選擇。

  微笑眼科診所院長陳永煌醫師表示,以往近視手術使用準分子雷射,現在的新式ReLEx smile全無刀飛秒近視雷射,在角膜內層雕塑一個透鏡,經由一個2至4釐米的傷口,取出透鏡,就能恢復清晰視力。簡單來說,ReLEx smile全無刀手術不需掀開角膜瓣,不像準分子雷射,會產生20釐米那樣大範圍傷口,只需一個微笑曲線,傷口的恢復從1個月縮短至1星期,加上手術限制少,受到許多近視族肯定。

  今年3月底陳永煌醫師受邀參加APAO亞太眼科醫學會年會,在近視雷射手術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他分析,一般近視雷射手術最怕的就是術後眼睛會乾澀,而全無刀手術傷口小,神經阻斷少,眼睛乾澀的機率低很多。此外,ReLEx smile全無刀不需要掀開眼角膜,除了減少乾眼症的發生機率,術後保留更完整的角膜,結構更穩定,大幅降低術後出現角膜位移及角膜損傷的後遺症。

  不少近視患者上國外網站搜尋近視治療技術,發現ReLEx smile全無刀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傷口很小,比較不會害怕。留美的視光學博士鄭潔梅就是最好的見證實例,她是驗光專家,特別注重眼睛的健康,得知德國蔡司有ReLEx smile全無刀飛秒近視雷射,傷口小,安全性更高,雷射度數更精準,因此國內引進此種技術後,就迫不及待想嘗試。

  陳永煌醫師建議她,將主利眼右眼500度的近視,完全矯正到沒有度數,左眼則保留175度的近視來調節老花。鄭博士說,ReLEx smile可同時矯正老花和近視,利用大腦視覺中樞的「融像」功能,保留一眼的近視度數來調節老花,因此術後看遠看近都OK。

  如今鄭博士看遠的視力1.2,看近的手機、報紙文字也都很清楚,ReLEx smile全無刀飛秒近視雷射一併解決了她近視與老花問題,徹底和眼鏡說bye bye。鄭博士說,許多母親也跟她一樣同時有老花和近視,ReLEx smile正是母親節最佳的獻禮。陳永煌醫師則提醒民眾,現代近視手術越來越進步,選擇越來越多元,術前最好跟專業眼科醫師諮詢,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才能找回視力的健康。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