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雷射-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老花雷射

老花雷射 | 老花眼介紹

什麼是老花眼?
老花眼是眼睛生理機能退化產生的自然現象,造成水晶體失去彈性或睫狀肌收縮機能變差,造成眼睛的調節力下降,影響看近距離的事物難以聚焦,視力變的不清楚,一般40歲左右開始會有老花眼的症狀,年紀愈大症狀愈明顯,40歲左右的老花度數大約在100-150度,50歲大約在200度,60歲大約在300度,之後的度數即少變化。
老花眼的症狀
【初期】約50-100度
看報紙、手機時會有視力模糊的情形,拿遠一點或者眨一眨眼又恢復,看近的視力不穩定,偶而眼睛會感覺疲勞。

【中期】約100-200度
看近距離的事物覺得不清楚,視力不容易聚焦,要帶老花眼鏡才看的清楚,眼睛易疲勞、痠澀、偶而有頭痛的現象。

【後期】約200-300度
近距離看不到,影嚮生活作息,可能伴隨眼睛脹痛、有壓力感、頭痛、嘔心等症狀。

老花眼的困擾
◎ 看手機不方便,無法和別人傳訊息溝通
◎ 看書、報紙、菜單不方便
◎ 戴老花眼鏡感覺變老,透露出實際年齡
◎ 眼睛易疲勞、痠澀、頭痛等身體不適
我有老花眼了嗎
如果以下症狀您有3個以上,請盡快找眼科醫師解決您視力的問題,避免視力更嚴重。
1.年紀超過40歲
2.原本看手機、報紙的距離會看不清楚,拿遠一點才看的清楚
3.遠、近距離調節時,要比平常多幾秒鐘才看的清楚
4.在燈光較昏暗的地方,近距離會覺得看不清楚
5.偶而會有眼睛疲勞、痠澀、頭暈症狀
6.看書、報紙的距離要超過40公分才看的清楚
老花眼如何治療
【戴老花眼鏡】
請到專業眼科診所檢驗自己的老花度數,並配戴適合自己度數的老花眼鏡,以看清楚、戴舒適為主,每半年檢查一次視力,確認度數有無變化。(單焦、多焦、漸近多焦等鏡片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配戴)

【老花近視雷射】
透過大腦視覺中樞的自動調節融合,將主利眼打成平視,將度數消除(用來看中、遠距離),非主利眼留約150度的近視(用來看近距離)抵消老花,叫做Monovision「 單眼融合視覺」,讓術後遠、中、近的視力都能看清楚。

【老花晶體置換術】
若已有白內障,可選擇晶體置換術,將水晶體換成有調節功能的人工水晶體,以改善老花狀況,適用的對象需經過醫師評估。
老花眼專家的話
老花眼是自然的老化現象,不能輕忽,才能避免視力惡化反而造成其他眼疾的問題,老花的度數變動也可以當作眼睛疾病的警訊,例如:老花度數突然變化很大,有可能就是白內障的前兆。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機能開始退化,老年人常見的眼疾有白內障、飛蚊症、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等等,記得要定期追蹤檢查,有問題了要趕緊就醫,避免視力模糊造成生活問題,平時多注重眼睛的保養,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才能保護好我們的靈魂之窗。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