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診療項目

診療項目 | 青光眼

認識青光眼
青光眼可能發生於任何年齡層如同視力「隱形殺手」,多數患者罹病時並不自知,失去治療先機。
青光眼可分急性、慢性,眼壓升高是共同的症狀。依原因青光眼分為開放性和閉鎖性,開放性多為慢性青光眼,因眼壓是漸進式慢慢增加,症狀較不明顯;閉鎖性多則為急性青光眼,眼壓突然增加,會有頭痛、眼睛不適的症狀。民眾若仔細觀察,仍能找出蛛絲馬跡以及早就醫。

眼內有一透明清澈的液體叫房水,此液體不斷的在眼球內部流動,若此房水排水系統受阻,眼球內部的壓力就會上升而壓迫到視神經,視神經受傷時即會影響視力,嚴重時會導致失明稱為青光眼,一般可分為:
1. 慢性青光眼
2. 先天性青光眼
3. 急性青光眼
4. 續發性青光眼

並因其種類不同而有不同的症狀,其中急性青光眼會產生視力模糊、眼晴劇痛、虹輪視覺、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應即時找眼科醫師診治,降低眼壓,否則可能一兩天之間喪失視力。而慢性青光眼則因無自覺症狀常被忽略,通常在視神經嚴重受損時才被發現,此時已無法挽救視力。

如何預防青光眼
假如您年過35歲,每半年至少須接受一次眼壓、眼底檢查,確定有無青光眼,若您家族中有青光眼病史或身體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症時,更要定期檢查,只要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即可預防因青光眼而引起的失明!最好的防範措施是定期眼科健康檢查。若有包括糖尿病、動脈硬化、高血壓、貧血、家族中有罹患青光眼、眼球曾手術或受傷的民眾、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等高危險群,三十五歲以後應半年到眼科接受眼壓、視神經、視野等視力檢查;一般民眾四十歲以後每年都應做一次青光眼相關檢查。
  • 1
  •  
  • 2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