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專區-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近視雷射專區

近視雷射專區 | 常見Q&A

QLasik近視雷射手術會痛嗎?

A近視雷射手術過程中不會疼痛,只會覺得腫脹。但術後4-6小時會有輕微的異物感及流淚,所以術後當天即可返家休息。


QLasik近視雷射手術能保證 1.0 的視力嗎?

A我們不能絕對保證Lasik近視雷射手術術後會有1.0的視力,但我們可以預估你可達到 1.0 的機率。為求安全請讓我們為您安排精確的檢查,再針對您的眼球條件為您作詳盡的分析。


QLasik近視雷射手術有長期的副作用嗎?

A自 1983 年準分子近視雷射手術開始使用以來,經過眼科界的觀察,目前未發現有任何長期副作用。


QLasik近視雷射手術有危險嗎?

A它的危險性比傳統角膜放射線切割手術(RK)還低許多,因Lasik近視雷射手術後角膜的堅韌度並沒有改變。它的感染機率非常低(約1/7000)且可用藥物控制。美國國家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經過長期嚴格審查已通過雷射矯正術(LASIK)並證實此手術是安全且效果極佳。


QLasik近視雷射手術後的矯正度數可以維持多久?

ALasik近視雷射手術後的度數可以維持永久,角膜內層組織沒有重生的能力,故度數的改變是永久的。


Q老花和遠視有何不同?

A老花與遠視的屈光成因是不同的,遠視的成因,是因為眼軸太短,導致遠處影像在視網膜後方聚焦成一個焦點,無法落在視網膜上,形成模糊的影像,導致看遠清楚、看近模糊。至於老花的成因則是由於隨著人的年齡成長,眼睛的水晶體組織彈性逐漸變硬,使原有看近距離事物的調節能力降低,導致近距離閱讀發生視力模糊困難。


Q我經常聽到,年輕時如有近視者,老花的時候就不需戴眼鏡,因為可以用近視度數來抵消老花?

A這是不正確的,近視的成因,是因為眼軸太長,導致遠處影像在視網膜前方聚焦成一個焦點,無法落在視網膜上,形成模糊的影像,導致看近清楚、看遠模糊。老花的成因則是因40歲以後眼睛水晶體調節力降低,使看近閱讀時視力模糊,兩種屈光問題的成因不同,近視須以凹透鏡來矯正,老花則是以凸透鏡矯正,因此兩者的度數是不能互相抵銷的。


Q要怎麼判斷我適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

A影響近視雷射手術的三大關鍵:度數深淺、角膜厚度,以及瞳孔大小。瞳孔越大、度數越深的人,在手術時需要消耗的角膜比較多,因此需要較厚的角膜,才能進行雷射矯正。您的醫師將會協助您檢查眼睛狀況,您也可以就您的生活需求與醫師討論,即使近視度數僅有150 度,也可以考慮透過近視雷射來改善生活品質。


Q哪一種近視雷射術式適合我?

A選擇搭配自己生活需求的手術方式也很重要 ,您可以就您對手術的考量或是期待與醫師討論。比方說,如果希望術後的復原期較短,SMART飛秒準分子或是SMART全飛秒Pro會是較佳的選擇;如果希望術後的角膜狀態穩定,不用擔心角膜瓣的風險或是後遺症,那就可以考慮選擇SMART TransPRK。微笑診所具備三種術式,針對您的角膜條件與工作型態提供全面評估。


Q近視雷射手術的恢復期多長?如何縮短恢復期?

ASMART飛秒準分子與SMART全飛秒Pro手術的恢復期都在3天左右;SMART TransPRK 需等待上皮層再生,恢復期約為一週,但如果要完全度數穩定,三種手術方式大約都需要一個月左右。如果您有乾眼症、糖尿病、蟹足腫或是自體免疫疾病,術後的復原情況可能較不理想,您的醫師將會與您討論與評估手術的可行性與風險。眼睛多休息與戴上護目鏡是加速恢復的關鍵,適時補充維他命B、C及人工淚液也有助於加速傷口復原。


Q近視雷射手術後還會近視嗎?可以再次手術矯正嗎?

A會的。近視雷射手術後,如果持續過度用眼、生活習慣不佳,仍然有可能再度近視,但近視幅度已不會再退回到原本的度數。若再度近視可以跟醫師討論並評估是否需要進行第二次近視雷射手術,因度數回退的範圍較小、透鏡相當薄,就不能使用透鏡取出全飛秒術式來進行二修。

  • 1
  •  
  • 2
  •  
PAGE TOP